拥抱你,拥抱我的灵魂

【丞鬼】虚幻故事

短篇

OOC预警 渣文笔预警 伪现实向预警


主 琳视角  不过琳被我写的好胆小 dbq bml


都是编的,他们是真的,文是假的


钢琴曲是刚好写的时候听到骚姆的Lay Me Down了,结尾是歌词,不知道返程会不会弹


 


事实上,王琳凯自己也不清楚对于范丞丞的感情。


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


异国他乡的LA,陌生与不安有时候比兴奋和快乐更加突如其来,他刚刚拆掉脏辫,离开了自己熟悉的环境和兄弟,但他不想把自己柔软不设防的样子暴露在镜头下。还好,有范丞丞,他给他当无偿翻译,贴身护卫,把朋友介绍给他,温柔与照顾都放在行动里,让他生出名为依赖感的情绪,让他回想起来感到酸胀与苦痛。


宿舍的房顶上,几颗闪烁的星点缀在静默的夜空里,天地之间静得好像只有他们两个人,两个少年人躺在夜空之下,说起过往,谈起未来。月光映在范丞丞眼里,王琳凯望着他的侧脸,有点恍惚——很神奇很神奇,本是两个平行世界的人,他想都不敢想,竟然可以有机会一起度过最疯狂的一段年少时光,像一段虚幻故事。


韩国的街道上,人潮拥挤。被冷风和闪光灯包裹,不安的情绪又在他心里蔓延。范丞丞走在前面,回头看他,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脚步比头脑还快,小跑着奔向那个背影,逐渐靠近,感受到那个人的热量,他内心那点不安就被压下去了。从宽大的袖口里伸出的指尖,轻轻扫在范丞丞的后背上,是在告诉他“我来了”。

 

 


一月的时间并不怎么好过,流言蜚语与他的距离并没有南北半球那么远,它们就在他的梦魇里,偶尔出现,却时时环绕。


“我也知道皮特帕克不能流眼泪”王琳凯还是那个小鬼,日光下的他还是可以笑的没心没肺,还是可以像个刺猬一样张牙舞爪,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挺没安全感的,他也会害怕,也会垂头丧气,也会想,有个拥抱。


黑夜太适合接纳泪水了,但他不喜欢黑夜,因为黑夜总会让他想起很久以前遭遇的冷暴力,总会让他意识到,哇,原来,我还是孤独的。


所以,当范丞丞拉着自己,坐在房车外,抬头看漫天的星空时,他有点猝不及防。有多久,没有抬头看过星空,有多久,没有安静下来看看荒芜的自己?


王琳凯在那片星空下放空,范丞丞看着他的样子说他傻,语气间和唇角边的温柔的笑,没有被王琳凯这个小傻子捕捉到。


一颗小小的流星拖着长长的尾巴,从天空划过,光芒映在王琳凯的眼睛里,他还没来得及许愿,下意识就想要分享给身边的范丞丞,“我看到流星了!”回应他的是宽厚的手掌与额头上的温热,那一瞬间,王琳凯觉得,那颗星星就在自己的面前。

 

 


藏着这种感情的心,像蝴蝶的触角,一下一下地轻颤,苦涩混在蓝紫色的甜蜜里,在某一个瞬间里泛滥泛滥,将他的泪水淹没。

 

 


在台下看娜娜拉大提琴的时候,王琳凯脑子里全是范丞丞。说来他还没有看到过范丞丞谈钢琴,那双有力的手抚在黑白琴键上的样子,只存在在网络上的视频里,没有在他面前出现过。


王琳凯很在意这件事情。因为他想看到范丞丞的每一种样子。展示给大众的样子、真实的样子、独特的样子,他都想看到——因为他需要一点凭证来证明自己在范丞丞心里是有一个位置的,自己对于他来说是独特的。


他很害怕,害怕自己只是范丞丞身边普通好友的一个,害怕拥有这种恐惧的自己,所以王琳凯根本不想去搞清楚这种感情到底是什么,更不想告诉范丞丞。


他根本没有外界看起来的那么勇敢,他只想将这种绒软又细小的心思藏在以打闹为借口的肌肤接触里,他只想以队友的名义光明正大地,陪着这个小自己一岁的弟弟,走过这一段虚幻似梦的时光。


“范丞丞,我想看你弹钢琴。”


可是,回国后再见到范丞丞,王琳凯就鬼使神差地说出了这个请求。他说出来就后悔了,没来由的请求,正如他没来由的心悸,王琳凯好怕自己说这话的语气,好怕他误会什么。


幸好,范丞丞听完只是愣了一下,傻傻地“嗯”了一声。


之后这个小小的请求就像被扔进大海的漂流瓶,再也没有被谁提起过,偶尔想起来王琳凯还挺失望的——他不会在意吧,他会忘记吧,王琳凯心里的小人揪着花瓣,揪到最后发现,哇,他果然忘记了。


随着时间,都会被遗忘吧,以后分开了,他会不会忘记我?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去了,自己的行程,团队的行程,都在忙碌且有条不紊地进行,和他在一起的时间变成了倒计时,王琳凯以为自己可能再也没有机会等到看范丞丞弹钢琴了。


所以当范丞丞拉着他要带他去琴房的时候,他有点懵。


解散前一周的一个假期,范丞丞突然约他出去,“带你去我中学的琴房。”范丞丞牵着王琳凯的手,朝他笑,不知是不是阳光太晒,王琳凯好像看到范丞丞脸红红的。

 



微风吹拂窗帘,阳光洒在琴键上,范丞丞直起上身,端正地坐在那里,正经得不像王琳凯印象里的那个福西西。


那双曾经牵着、紧握着自己的有力的手,此时抚在黑白琴键上,温柔带有伤感的旋律从中流泻出来。范丞丞弹出的旋律带着王琳凯的情绪一起,在具象化的深海中下沉,曲子中的呼唤、热切、悲恸,快要压得他喘不过气。


“这首曲子叫什么?”一曲过后,王琳凯轻轻开口问范丞丞。


“Lay Me Down”范丞丞开口,声音有些哑,范丞丞低垂着头,王琳凯看不到他的表情。


“我教你弹一首曲子吧!”范丞丞忽然抬头,眼睛里闪着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的亮光。


王琳凯还懵懵地发出“诶”的声音,下一秒就被范丞丞拖到了凳子上坐下。

 

范丞丞从背后环抱住王琳凯,把他小小的身体困在他的胸膛和黑白琴键间,范丞丞俯身,温热的呼吸拍在王琳凯的后颈,轻扫他的碎发,连带着他的心,跟着轻颤,温柔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教你啊。”


太近了。从未有过的近。


王琳凯宕机了,钢琴的声音他根本听不进去。


太超过了。一切都太超过了。


那份感情,快要藏不住了,快要溢出来了,从他泛红的眼眶里。


王琳凯突然挣脱了范丞丞的环抱,“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让他看到”


他企图逃走,像个懦夫。


他踉跄着走向门口,却没有想到被一只有力的手抓住,然后被拉入了一个怀抱。


“我可以教你弹钢琴,我可以当你的翻译,我可以陪着你,只要你愿意……”范丞丞收紧双臂,再也不让他离去。


“我明白你的情感,不要再躲我了,好吗?”范丞丞把王琳凯的身子转了过来,看到那张小脸上的泪痕,红红的眼眶,红红的脸颊,红红的鼻尖,委委屈屈,皱皱巴巴,让人想要亲亲这个小可怜。


王琳凯向上抬眼的那一刻,上目线就撞进范丞丞的心里,那双鹿眼湿漉漉的,范丞丞知道自己在很久以前就想住进这泊湖水里。


是他被鬼迷了心窍。


范丞丞注视着那双眼睛里的泪光,一开口,声音温柔地不像那个福西西,“王琳凯,我喜欢你,好喜欢你。”少年的告白轻柔又坚定。


然后呀,他看到,面前的这只委屈的小鹿,终于,笑了,眼睛弯成月牙儿,眼泪也落了下来。


王琳凯伸出双手,回抱住范丞丞,脸埋在范丞丞的肩膀上,哭了起来。


范丞丞用手轻拍他的背,像安抚一只受伤的幼兽,他听到范丞丞对他说:“对不起,让你等太久了。”


他用轻吻回应他。


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一双少年在安静的琴房里,相拥,额头触碰着额头,笑容里闪着泪花。

 

对不起,这么晚才找到你。

感谢你,还拥有爱的权利。

拥抱飘零又苦涩的我吧,

我想在我年少的时光里,

牵住你的手,

轻吻你的唇。

我好想你,

我想爱你。

喜欢与爱,

都是你。

 



后来,当王琳凯在某个清晨醒来,他触到躺在另一半枕头上的他的范丞丞的呼吸,忽然想起那天琴房里的阳光与微风,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自己的山东大鹅。范丞丞迷迷糊糊地搂住王琳凯,“几点了?”“还早,你再睡会儿吧。”王琳凯躺进枕边人的臂弯里,听他的呼吸又一次平稳,笑了笑,也阂上了眼。


晨光熹微,呼吸清浅。

 

后来,他听了那首Lay Me Down;后来,他知道,原来那只大鹅也早早就怀有和自己一样的心情,一样的苦涩与甜蜜;后来,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对他说着爱与喜欢。

 


Yes, I do, I believe

我当然相信

That one day I will be where Iwas

某天,我会在某个地方

Right there, right next to you

陪伴着你

And it's hard, the days justseem so dark

等你的日子,像漆黑的夜

The moon, the stars are nothingwithout you

因为没有你,星黯月残

Your touch, your skin,

切肤之爱

Where do I begin?

让我无从着手

No words can explain the wayI’m missing you

想你之念,我也无从表达

Deny this emptiness, this holethat I’m inside

空旷的夜,我深陷空虚寂寞的黑洞

These tears, they tell theirown story

只有眼泪,能够说出缘由

You told me not to cry when youwere gone

你说我不必因你离开,而哭泣

But the feeling’s overwhelming,it's much too strong

但是我无力阻挡,洪水般的痛苦

Can I lay by your side, next toyou, you

我能留在你身边吗

And make sure you’re alright?

确定你一切都好

I’ll take care of you,

今夜让我照顾你

And I don’t want to be here ifI can’t be with you tonight

我不想留在这里,除非有你


评论 ( 3 )
热度 ( 51 )

© 鸭子嘴怪兽 | Powered by LOFTER